2012-05-17

诸葛亮吊孝晋剧整本戏孙红丽申思红贺秀伟孙红丽晋剧团MP3下载|剧本唱词


19.诸葛亮吊孝
诸葛亮吊孝晋剧整本戏孙红丽申思红贺秀伟孙红丽晋剧团MP3下载|剧本唱词
中国文采声像出版公司出版发行 山西南方音像有限公司总经销
孙红丽晋剧艺术精品系列 诸葛亮吊孝 山西省孙红丽晋剧团演出
制片人 张丽敏
电视导演 丁民选
领衔主演 申思红
领衔主演 贺秀伟
孙红丽 诸葛亮
贺秀伟 周瑜
申思红 小乔
张继花 鲁肃
张建亮 赵云
米鹏俊 徐胜
王三平 丁奉
艺术总监 孙红丽
导演 李增光 孙红丽
唱腔设计 孙红丽

第一场 定计
为荆州心肝欲碎
到何时方展愁眉
腹藏韬略智谋广
一代风流世无双
执掌东吴元帅印
水军督都天下扬

MP3音频下载:
http://pan.baidu.com/netdisk/singlepublic?fid=120259_401311279

···
发段78版吊孝的部分唱词,剧本唱词由越调yjt大哥提供:
第一场 周瑜定计讨荆州
周  瑜:(白)为荆州心肝欲碎
              到何时
        (唱)方展愁眉
众校尉:(白)啊
周  瑜:(白)腹藏韬略智谋广
              一代风流世无双
              执掌东吴元帅印
              水军都督天下扬
              本督姓周名瑜字公瑾,官拜水军都督之职。自从孙刘共破荆襄数郡,不料竟被大耳刘备占去
              想那荆州乃军家必争之地,焉能落入他人之手?思想起来好不气煞
        (唱)人也
              想当年战长江腥风血雨
              立下了盖世功威震华夷
              荆州城乃军家必争之地
              刘玄德养兵马他如虎添翼
              与吴侯分忧愁几番密议
              差鲁肃讨荆州已去江西
              但愿得此一行遂我心意
              管叫你大耳贼无枝可栖
              待时机兴大兵把中原夺取
              保吴侯定乾坤我名列第一
鲁  肃:(白)鲁大夫还朝
中  军:(白)秉都督,鲁大夫还朝
周  瑜:(白)嗯,传出有请
中  军:(白)有请鲁大夫
鲁  肃:(唱)奉命过江讨荆州
              怎奈皇叔苦哀求
              宽限几载为盟友
              鲁子敬进大帐回禀都督
周  瑜:(白)大夫回朝来了
鲁  肃:(白)回来了
周  瑜:(白)大夫
鲁  肃:(白)都督
[笑介]
周  瑜:(白)大夫此去定是马到成功
鲁  肃:(白)这马到么……成功、成功啊
周  瑜:(白)荆州定是讨回
鲁  肃:(白)都督啊
        (唱)吴侯旨都督令怎敢慢待
周  瑜:(唱)大夫你秉忠心实有干才
鲁  肃:(唱)到荆州他君臣迎我到账外
周  瑜:(白)哼
        (唱)谢恩请三叩首倒也应该
鲁  肃:(唱)忙吩咐设宴席置酒款待
周  瑜:(唱)请快讲荆州事怎样安排
鲁  肃:(唱)提此事刘皇叔含泪求拜
周  瑜:(白)讲
鲁  肃:(白)都督啊
        (唱)念及他无立锥愁思满怀
              盼吴侯念姻亲宽限几载
              取西川再奉还贵手高抬
周  瑜:(白)岂有此理!
        (唱)闻此言不由气满胸
              国事焉能徇私情
              何道西川未曾取
              分明是赖占荆州城
              本督大帐传将令
              带人马杀他一个满江红
鲁  肃:(白)都督息怒,我肃告秉
周  瑜:(白)讲
鲁  肃:(白)倘若念及当年赤壁鏖战,孙刘两家二兵合一,方得荆襄数郡。如今都督不念旧情,反而发兵攻取荆州,恐天下人么……道我不仁不义呀
周  瑜:(白)大夫
              你言下之意
鲁  肃:(白)还望都督宽宏大量,再宽限他几载
周  瑜:(白)哼
              依大夫之见,东吴任其所为。你可知他们一日不夺西川一日不还荆州,一载不夺西川一载不还荆州,十载不夺
              西川十载不还荆州。大夫,说什么他们君臣身无立足之地。分明你过江误事,把那水陆要道、抗曹前冲、这军
              家必争之地,白白地送与他人。你说是也不是
鲁  肃:(白)这
周  瑜:(白)大夫
              吴侯为了荆州之事,郁郁不堪,寝食不安。倘若知晓此事,且别说你的高官厚禄,你的身家性命,可叫哪个去
              保?真乃办事无才
鲁  肃:(白)这……
              都督,哎呀
        (唱)闻言不由我冷汗流
              怪我办事太不周
              刘皇叔
              你把我害得苦
        (白)罢
              急忙上前把情求
              都督啊,都督啊,今日我肃虽办事无才,但我还是出于这一片好心啊
周  瑜:(白)这一片好心
              嗯,好好好!就依大夫之见,本督劳你二次过江
鲁  肃:(白)二次过江
周  瑜:(白)这番到至荆州,对他们君臣言讲,你就说东吴念及姻亲之好,愿帮他五万人马,攻夺西川
鲁  肃:(白)哎呀呀,那吴侯未必会应允吧
周  瑜:(白)哼哼
              大夫,你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想那刘备,乃吴侯妹丈,帮他们君臣攻取西川,不但换来荆襄数郡,又全了姻
              亲之好,吴侯焉有不允之理呀
鲁  肃:(白)嗯,待我修表启奏吴侯
周  瑜:(白)大夫,事情紧急,你急速过江,稍事本督修表启奏便了
鲁  肃:(白)但不知是何人领兵呢
周  瑜:(白)本督亲自前往
鲁  肃:(白)好
              我告辞了
周  瑜:(白)且慢
              只是一件,等我军路过荆州城下,还要请他们君臣二人亲自出城,犒赏三军
鲁  肃:(白)那是自然
周  瑜:(白)好
              如此说来,你就走
鲁  肃:(白)我就走
周  瑜:(白)你就去
鲁  肃:(白)我就去
周  瑜:(白)就走就去,大夫
鲁  肃:(白)都督
鲁  肃:(唱)怪不得吴侯他把你见爱
              都督你可称起天下奇才
              施一礼辞都督我走出帐外
              此一去我可要细心安排
周  瑜:哈哈哈哈
        (唱)忠厚的鲁子敬信服与我
              他怎知本督我另有策略
              我暗袭荆州城假途灭虢
              要生擒汉刘备南阳诸葛
              把江东众文武一起瞒过
              待来日凯歌还震撼山河[笑介]
从唱词上看就和现在我们熟只的版本有很大的区别.78版吊孝的唱词比较多,而现在版本的唱词就是从78版吊孝的原唱词上精简的.从唱腔上.我个人是喜欢78版吊销的唱腔,这个时候是申老的颠峰时期.大家可以在听这个段子的时候感受到大师的风采.
shenhao 河南梨园网 http://www.liyuanwang.com/thread-9358-1-1.html

孙红丽,女,晋剧老生。出生于1967年,农历丁未年。太原市阳曲县人。

视频地址
robertyan2006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c3NjI0MDQ=.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