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第一次去太谷康宝卖血浆


上午有10点多点,骑车动身。
有近11点,到了康宝生物单采血浆公司。
进去后,先领表,并把十指的指纹都采了。
然后做了简单的体检,用瑞迪恩电子血压计测血压,用一种红外线测体温的小装置靠近眉间了下,躺床上用听诊器听了下。体检医士是杨吉林。又问了下既往病史,有没什么病。
然后就开始采血浆。用的是一种标示为陕西正源PCM02的单采血浆机,网上显示价格为65000元,不知可靠不。
采血浆时,胳膊由一块布样的东西(类似测血样用的)裹住,一会儿松一会儿紧。工作人员要求手也要跟着一会儿松一会儿紧。
大概有用了45分钟。还给了一袋优酸乳喝。
临走签了字还给了200元钱。

从康宝出来,沿G108国道向东不远,南拐,转入X364县道太北线。
过了北洸村,就变成了X370县道,称闫北线。向南走,就到了白城村,看见有个小饭馆,进去吃了碗面,5元。没吃过这种面,应该是浇面,但浇的稀,有点汤面样,但不难吃。奇怪这地方,把醋里泡着蒜,我们那没这习惯。

抱着向西北走的想法,一直前行。倒是没闹错,进入了祁县,来到了北团柏。
这地方我应该来过,在高二来同学家就在这。进入北团柏向西走出村,来到了以前很有印象的路,记得以前这条路给我感觉很好,硬化路很平,车少,风景好,途中会有一个大坡。但是,现在不复从前,路已经坏了,坑坑洼洼的。
经过了南圐圀,又是004乡道,顺利地按预期地来到了G208国道。

临时决定还是向南走会。
路上大车不少,奇怪一些地方,为何饭店要扎堆,基本都是供应大车司机的,难道扎堆好做生意?
到了王乔村附近,208国道就斜了,偏了东,也就成了东南方向。
过了牛居村,就看到有九寨沟风景区的招牌,拐进去。

直接进去是段家窑村,一直向西。里面路就大起大落了。坡太陡,我不敢骑车了,车子性能不好,推着走。
再走就成了向南的路,走不远,就听到了水声人叫声,再往前,就发现我曾经来过的地方,那个大水闸处。
水闸很大,我很奇怪,这些东西是如何安装的,难道是把水先堵了再建筑成?
闸基本都关着,只有一个开着一点。闸的东面有许多小孩在玩,但大多是女孩子。我很觉得,男孩子估计很多都玩电脑玩网游了。

沿河向东走了会,但也无甚。有人把路上铺了很多半头砖,很不平。有五六个男孩在养鱼池里脱光了耍水。
又回到闸处。想去西南看看,但走了没多远就放弃了,倒是路很好。通向涧壑村的路居然是砖头铺成的,而且不是平铺的砖头,是竖着。
返回闸处,看到一辆小车上的女人很像高中同学LYY,很是一惊,但想也不太可能,她好像在北京了。过了闸向西北走。看到一个大鸟,好像是类似是褐马鸡的东西。但没看清楚。
走不远就有个向北的路,进入。到了涧村。边看着google maps,边摸索着向西北走。
但这一块都没有什么正经路,没有硬化路,土路还很窄,有时走着仅有1米宽,也不知是我找不对路。走着走着,终于遇到一次没路了,路尽头还有几个人在干活。返回原来的三岔口,改向西行,但走不远也没路,又换成向东,问了下人,说是这条通的了。这条路确实还是可行的,走不远就有北拐的路,向北走不远,就来到东王乔村。开始我还未认出,到了西王乔就明白过来。

沿路看到地里有很多是在干活,好像是锄玉米地的草。

傍晚,接到东观韵达快递电话03543832197,让我去邮局对面取快递。不久,又一个14797296610打来问我快递收到没有。
去东观取,到了上次我取申通快递的地方,告了名字,结果人家说没有,我反复说刚才刚给我打了电话,但人家就说没有,我站着等了会儿,搞不清楚状况,还想,我手机也没带,还得回去看看给我打电话的号码。人家过了会才告我,不是她家的,是隔壁。
我这才明白,原来所谓的中通圆通韵达三家快递并非一起的,而是各管各的。但以前问的时候,他们却给我留下他们是一家的印象。
今天又找到,东观的圆通快递就在古楼大街北面,一个海王什么的洗澡堂的西边,一个卖电脑的里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