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太谷秧歌割田剧本唱词


太谷秧歌割田剧本唱词
费了很大劲把割田的唱词打出来,才发现网上已经有一份了。
根据的是太谷秧歌协会艳艳剧团吕贤明武俊萍演唱的视频所打。
视频字幕有很多不准确,网上的版本与这个也有不少增减出入,用字也有不少不准确。倒不知秧歌剧本有没有个标准版。

吠吠吠
过罢新年喜气多
正月惊蛰耙地忙
头耙平 二耙融
三把儿耙了一个平又平
二月春风把粪送
一亩地下了三车粪
下上粪 有了劲
三月了就把茭子种
茭子上来刚一寸
老天爷下雨在二三寸
四月了 锄(shu)茭子
打步曲 种谷儿
种到芒种圪啦了
五月了 收麦秋
家家户户往地了走
割在地 拉在场
一场一场都打下
打下麦子磨成面
想吃扁食捣下蒜
一吃一头水
一摸两手汗
六月三伏没甚做
扛上锄儿锄地去
一来锄个庄稼好
二来地里不长草
七月里  闲月月
提上篮篮摘(ze)角角
八月里 收大秋
家家户户把秋收
割在地 拉在场
一场一场都打下
打下茭子屯在囤
到了九月该做甚
九月了 没甚做
套起牲口穑地去
穑回地来十月里
十一月 过新冬
十二月  整一年
剃头的出在长治县
没钱回不了长治县
担子卖到太谷县
过大年 好高兴
只吃好的不做甚
众家嫂儿来的早
我在院里点黄钞
众家嫂儿来拜年
我在院里点放鞭
吃老饭 没甚做
提下箩头(le dou)拾粪去 【箩头】
拾下狗粪下在地
庄稼不长怄了肚子气 【怄气òuqì】

今年的雨水涝
庄稼甚好
秋分后 霜降前
一起都成了
秋分后 霜降前
一起把它割了
茭子红 豆儿黄
玉茭熟了
猪茬红 大白谷
一起都成了
大绿豆 小绿豆
角角不少
有二亩小米熟拿了大刀
有二亩小菜蔬节气来到
浇了浇 灌了灌
概没啦长好

今大早我起来的早
天没啦明了
回身来呀告老婆 送饭要早到
手拿上这张镰往外就跑
到地里割庄稼走上一遭
这张镰锋刃刃快把把圪梁(lie) 【刃刃,圪lie】
迈步儿我出了村抬头观看
夹壁子的俺二哥人家倒走了
迈步儿我出村来身觉凉稍
天降的白露水节气来到
走一渠过一堰用目观看
行不觉又来在自己的地头
多两天没啦来庄稼长的爱人
茭子红了豆儿黄玉茭熟了
手拿上这张镰一起把它割倒
只顾割我不顾看日过午时
观不见我那狗贱人把饭送到
将身儿我圪蹴在堰堰以上
等狗贱人她来了大闹一场

奴男人他受苦奴去把饭送
找上这些受苦的人儿 概不能歇心
有两件好衣衫不能上身
粗布衣烂布料打的尽是补丁
饭罐罐提在奴家的手中
迈布儿奴出了自家的柴门
饭罐罐放在地溜平
扭转身来掩锁柴门
顺着那这条路好往前行
出村来天气凉身上凉稍
初打的白露水节气来临
道儿远来路不平实实难行
走的奴两腿腿发软 小胳膊膊困人
饭罐罐倒转手再往前行
远远地又观见自家的地头
迈步儿进地来用目观瞧
又观见俺男人他圪蹴地地头
唤一声当家的你快把饭用

吠吠
今大早我起来的早
起来天气还未明了
我告你送是送饭早
我拿上镰儿往地里跑
二亩茭子都割倒
不见你的饭来到
饿的你老子我吃不到
你走了我住起爬
先看咱的那个娃
哭了一声就叫娘
两手就把这奶头抓
母子二人一圪躺
起来就是半前晌
急忙就把饭做下
来的迟了还怕你说
你妈我一路上没啦歇

这句话不必说
打的你深山后头喂了鳖
大秋天不回来活忙死
家家户户把秋割
人家的夫人把饭送
你在家里把觉困
一气睡的半前晌
站的地头只管说
倒把你老子活鳖死

咱家本是那贫穷的家
空的要甚甚没啦
一无法煤 二无火
烧的一个凉锅锅
柴又湿 圪斗低
瓯烟擦火概不着
温温水我就把米下
煎饼和在锅盖上
不是你嫩妈的材料大
清早饭吃的你晌午的

说起当初把你相
我和俺妈到你家
你家住在圪梁上
我舍身叵命往上爬
你家住的个烂东房
有房子没院墙
打的一溜茭棍巴
房子没啦猪圈大
一进门子就上炕
脑袋碰的大梁上
曲灰烂土塌一坑
急的你妈就下炕
你在后头是紧跟上
崩头大 下巴撅
妖妖眼 鼻子塌
长的一头黄头发
(尸豖du)子好像泥簸礤
尺二的金莲倒厚实
逼脸上是黑渣渣
衣裳穿成黑夹巴
这就是你的十七八
生的日脏又邋遢
倒把你老子没恶心死

说起当初把我相
你跟你妈到俺家
俺妈给你泡上茶
坑上摆的是黑油桌
吃食摆的可细煞
油果子 细麻糖
拴花干饼油麻花
你在地上看见香
连鞋就往炕上爬
两只手黑渣渣
不管好坏一起抓
十二个碟子全吃尽
鼾水鼻涕流一桌
那是你的十七八
生的肮脏又邋遢
你妈我还没啦来说你
你倒颠倒把你妈说

说起你的一杯茶
惹的亲爹对你说
沙茶壶 打的豁
半疙瘩盖盖bie裂子
人家的茶壶是用手提
你家的茶壶是两手端
焦烟熄火概不着
煤糕就没啦没疙瘩
等死等死壶不滚
冷水就把茶叶泼
喝了你的一杯茶
跑肚拉稀实难活
回的老请上先生看
说我肚里尽皮茶
我问先生吃甚药
吃上两副大七沙

那是你 尽有说
你跑茅厕休怨咱
油果子 细麻糖
吃到肚里难消化
你在路儿上觉了渴
回到家里端住凉水 圪咕圪咕尽管喝
喝上虽然死不了
跑茅拉稀难活煞

说起当初把亲接
媒婆日夜都来说
少主无意过成帖
择日子 过成帖
财礼要下那些些
旁余的 记不住
三种两种也能说
金戒指 银指甲
毛猴爬在阴阳节
时兴时样不会要
真是一个小家家

你的妈 俺的妈
俺妈就比你妈强
财礼俺也不多要
死活俺也不多说
俺妈那要了两三种
惹的你把这道理说
自古常言讲的好
两家花钱是一家

说起当初我成人
四层轿儿辍崭(chan)新
排棍执事分左右
一对草把一对灯
咚咚咚 三声炮
到你的门
轿儿落在了地溜平
你家了出来几个人
一个秃 一个聋
一个的眼睛更开红
还有一个结咳子
人们说和你妈圪夹子
只有一个生的好
走道儿还嫌地不平
把我搀到你家中
不吃饭 要勉盅
喝罢一杯要起身
这件事情不怨你
光怨老子红了心

说起奴家我成人
俺妈为我操碎心
摆明杠 为成名
十二架石利痛时兴
穿衣镜 映人真
二龙戏珠还有茶叶几
钗串子 是赤金
十二副扣碗绿豆青
枣红泥儿红桌裙
里边摆的白铜盆
这是奴家我成人
整整陪了三百银

说起你的三百银
惹的亲爹对你明
穿衣镜 没水银
胆瓶打了一绽缝
茶叶瓶子没盖子
一对扣碗插配子
茶盅子 没底子
半疙瘩铜盆糙补的
三尺皮箱没此件
摆的桌裙没面面
你兄弟 不要脸
到了俺家挣喜钱
不吃饭 要扎干
临走命了一张镰
不喝酒 要扎银
临走偷了三件盆
不是念起新接亲
拽住抽了孙子的筋

你家有 俺家穷
你家说甚不怕甚
路儿上 不知情
你妈盖的盖头红
下了轿 先拜神
中间出来一个人
搀媳妇儿的猴娃子
只有一个生的好
拔毒儿眼睛豁缝缝
自古常言讲的好
十人难称一人心

桩桩件件你能说
十天里来做凉袜
袜底儿 不会衲
剪的腰腰不会扎
前头细 后头泼
边上长的一圪夹
亲戚朋友都来看
差点气煞俺的妈

说起奴家做营生
描花剪样比人能
凉袜本是细营生
好布儿 帖的平
万字底子九针新
主杆还是并换龙
这样的营生世上少
谁能做上这营生

说起你的好营生
惹的亲爹对你明
十月里 天气冷
剪下棉袄叫你缝
崭新棉花絮不匀
两只袖子不一厅
十道扣门都直楞
领口挽上一拧拧
扣扣扣
扣是扣不住
扣住气煞人
这是你的好营生
老子穿上怎为人

不说你 光说人
你妈说你奴常听
小时候不成人
送在南学把书功
念书念了三年整
书不识来字不通
万般出在无其乃
回来就把地耕种
人家耕 你不耕
人家种 你不种
外人就把外号送
一个唤你不待动
一个唤你懒断筋

说我懒 我不信
种的庄稼比人能
头耙巴 二耙种
苗苗长得真茂盛
玉桃树 挺些高
茭子长的更天红
各样菜种我都有
挖挖萝卜几十斤

说你懒 还受病
你妈跟你败了兴
人家的夫人把觉困
你把与你把饭送
送的饭来你不用
站地地里里鬼抽筋
我劝你是把饭用
免的咱俩吵一顿

操你祖宗日你妈
逼的老子没处说
伸手拿起一张镰
先砸罐罐后砸碗

一见俺男人他把气生
吓的奴家呆呆不敢再多言
送饭迟也不过肚儿里困人
你不该将饭罐罐摔在溜平
买罐罐买米面还的用现成
论年纪你也有四十有零
并不是十七八出于年轻
出言来把男人叫了一声
谁的是谁的非你说奴听

我的妻在地头把我问定
问的我张口概不能说甚
打家具抛米面把孽造尽
咱不该把饭罐罐摔在溜平
我今天做此事对不住众人
这件事不怨你怨我一人
我的妻儿你捏绳罗回咱家中
我的妻儿你消消气回咱的家中

走上前拿绳罗用目瞅定
见家具粉粉碎怀怀在心

我的妻在地头把我问定
回家去给老婆说好话赔情


太谷秧歌《割田》
转自:秀容遗风  (2010-10-18 08:26:42)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3282810100lyih.html
原始出处:
http://tieba.baidu.com/f?kz=483642187
作者:124.165.17.*  2008-09-29 13:20
1楼
故事梗概:快发财清晨到地里割庄稼,不见妻子来送饭,甚是恼火,妻子送饭到来二人大动干戈,互不相让,后来说明原因,快发财后悔不已。
人物:    快发财   【丑角】      发财妻   【旦角】
【小五锤 】   快发财出场
快发财:太太太,过罢大年喜事多,正月里惊蛰耙地忙,
        头耙平、二耙融,三耙耙了个融洞洞,
        耙完地二月里尽,二月里春分就把粪送,
        送下粪,使下劲,三月里赶紧就把茭子种,
        茭子上来刚一寸,老天下雨就有二三寸,
        四月里,锄质谷,打布足,种谷种到芒种旮旯里,
        五月里收麦秋,大麦小麦一起收,
        割在地,打在场,一场一场都打下,
        打下麦子磨成面,要吃扁食捣烂蒜,
        一咬一口水,一抹两把汗,
        六月里,太实忙,茭子谷儿就上二锄,
        一来锄个庄稼好,二来地里不长草,
        七月里,闲月月,提上篮篮摘角角,
        摘下角角磨成面,吃两碗流尖也方便,
        八月里,收大秋,家家户户往地里走,
        割在地,打在场,入在洞,到了九月里该做甚,
        九月里没甚做,套上牲口驾地的,
        驾地驾到十月里,套上磨儿磨面的,
        磨下荞面吃灌肠,磨下杂面吃切条,
        磨下白面和豆面,十一月腊月过大年,
        过大年好高兴,光吃好的不做甚,
        吃罢饭没甚做,提上箩头儿拾粪的,
        拾下狗粪下在地,庄稼不长【打打】 哈哈哈怄了股则气。
        【小五锤   坐】
         白:我小子,快发财的便是,从小别个武艺未从学会,学会种田为生,今天观见天气清凉,我不免上地割田走走,走了走……
         【二五锤起】
          唱:1、今年的雨水涝,庄稼长得就好勒哎吼嗨呀,
                 秋分后呀霜降前一起都成了。
              2、今大早我起来的早,天还未明就了,
                 告一声呀我老婆送饭你要早到。
              3、手拿上这张镰往外就跑,
                 这张镰呀就锋利利快把把有些圪撩。
                 这来好的镰刀寸寸打了。
              4、出门来又觉得天气尚早,
                 隔壁则呀俺二哥他倒走了。
              5、财主家土地多出村村就倒,
                 我种的呀三二亩地紧够我一跑。
              6、出村来又觉得身上凉臊,
                 秋分后呀霜降前节气就来了。
                 天打的呀白露水直上眉梢。
              7、走大路过小路路儿不平,
                 走的我呀两腿腿发酸身子有些困人。
                 行不觉呀又来在自家的地头。
              8、迈步儿我进地头用目观看,
                 多两天没啦来庄稼都成了,
              9、茭子红豆儿黄玉茭子老了,
                 手拿上呀这张镰一起都割倒。
              10、大绿豆小绿豆角角稀少,
                 回茬的小米素雀儿都扇了,
                 种了些小荞麦冻的都死了。
             11、各样样的菜菜蔬蔬种的不少,
                 紧的浇呀紧的灌没啦长好,
                 茴子白呀集市上白菜成了二角。
              12、只顾割不顾看天气不早,
                 也不见呀我的妻送饭来到。
              13、气狠狠圪就在地头以上,
                  等贱人送饭来大闹一场。
         女唱:1   王家女在家中自思自想,
                  思想起小奴家命带苦情,
               2、一辈子好以上未曾着身,
                  粗布袄儿补补丁烂的尽是窟窿,
               3、财主家的妇人们有人侍奉,
                  买卖家的妇道人过的倒也滋润,
               4、唯有奴嫁下这些受苦的男人,

124.165.17.*

                  每日起来去下地还的把饭送,
               5、急慌忙把绳勒勒安排现成,
                  为儿父去送饭走上一程,
               6、手提上饭罐罐出了自己的门,,
                 将饭罐灌放在地流平,
                 扭回奴的身子来锁上柴门。
               7、手提上饭罐罐再往前行,
                 行不觉又出了自己的村村,
                 顺这条大路儿一直往前行。
               8、迈开了大步儿往前行,
                 走的奴家腿肚肚发酸小胳膊困人,
               9、奴这里抬起头用目观看,
                  行不觉呀又来在自家的地头。
              10、来在了地头上用目儿就睁,
                  又观见呀奴男人圪就的歇身。
              11、饭罐罐我放在地流平,
                  叫一声呀当家的快把饭用。【不回句,拖下来】
                 【对句】
              女:嗨,当家的,
              男:抗家的,你大在二门道地歇凉凉的了。
              女:我当你没啦听见了,
              男:没啦听见,早就听见了,不待搭理你孙则,
              女:早就听见了还不待搭理我们了?
              男:我瞅见你就饱了还操理你狗的了?
              女:当家的我们给你送的饭来了,
              男:送的饭来了?我当你送的屎来了,告给你,今儿送的早了,明天你再送的迟些,啊
              女:当家的,今儿送的迟了,改天早些不也就是了?
              男:是了?告给你,不吃了,不喝了,饿的剩下肠则和肚则了,你亲爹一点点也不吃了,
              女:当家的,今儿的饭可好吃了,红面煎饼,豆儿菜饭,黑里还滚的两颗山药蛋蛋,当家的,你吃了好快些去动弹。
               男:哎呀,看不出来,你们看俺婆姨,真是长的个    那告我滚的山药蛋蛋,告给你,就是滚的人参娃娃你亲爹也不吃了。
               女:当真的不吃了?
               男:老则还跟你耍了?
、             女:你事实的不吃了?
               男: 不吃了,
               女:不吃了,不喝了,算了!我不是十七的、十八的,离不了你倒运鬼当家的!真是个不识抬举的东西。
               男:哎呀,你看这个杂种的,那东观到徐沟,那到发了一站了,我还没啦生气了,那倒火塌天了,
                  这真是阴盛阳败,你还想在这里作怪,你先歇歇,你亲爹把你的底底跌跌,
               女:你妈是铜帮铁低,不怕你死绝的抽根挖底。
               男:死干犟嘴,呢,一足  踢的你狗的埝底,
               女:你妈爬起来再跟你说理。
               男:真是公鸡儿落的供桌上,还要和爷爷强斗强斗呢?
               女:就是要和你争斗争斗呢,
               男:日你妈的,棉花地里下冷蛋则,一下则顶不住一下则了
                男:太太,今大早起来的早,起来天还未明了,
                    提上我的镰儿往地里跑,整整地割了一大早,
                    看的看的晌午了,不见你的饭来到,
                    肚里饿,嘴里干,足底踩了一块半头砖,
                    紧看慢看看不见,饿的你亲爹可地里转,可地里转。
                女:呦呦,你走了,我往起爬,看看咱的那个娃,
                    格瓦一声就叫妈,两手就把奶头儿抓,
                    母子二人一圪躺,起来就到了半前晌,
                    来的迟了又怕你说,你妈一路儿上没啦歇,没啦歇。
                男:这杂种,尽鬼说,我一刮就打的你阴山背后喂了蛤蜊鳖,是秋天活忙煞,家家户户把庄稼割,
                    人家妇人把饭送,你在家中把觉困,

2008-9-29 13:20
回复
124.165.17.*
3楼
                    一觉睡到晌午了,可扭扭妮妮你出来了,
                    来在地头只管说,倒把你亲爹活憋煞,活憋煞。
                女:咱家里,锅又小,柴又湿,
怄气的个豆豆是该不着,
温温水我把米下,煎饼就呵在锅盖儿上,
不是你妈的才艺大,清早饭饿的你晌午差、晌午差。
男:说起当初就把你相,我跟我妈到你家,
    你家住到圪梁上,我舍身破命往上爬,
    你的院是没院墙,四周扎的柴莂莂,
    你的街门又没门扇,堵的两块灰碴片,
    进了门则就上炕,崩---的脑碰在大梁上,
    不说你的房则低,光说亲爹的身则大,
    炕沿砖,活按的,跌下来砸了我的足拐则,
    泥湖湖顶桌子,上头盖的及比则,
    沙茶壶,打法子,喝水用的是盒别则,
    你妈前头走,你在后头紧跟上,
    大笨头,下巴则长,长的一的脑黄头发,
    嘴巴长,鼻梁则塌,独则好像那的泥不查,
    两寸鼻涕来回吸,裤带拖得一圪节,
    裤儿裆里尿成湿渣渣,尺二长的金莲到后晌,那是你的十七八,生的肮脏是又邋遢,
倒把你亲爹肮脏死,肮脏死。
女:说起当初你把我相,你和你妈到俺家,
    黑油漆桌子炕上放,十二个碟则都摆上,
    幼果则,细麻糖,摆的一杯大叶儿茶,
    你在地下看见香,连鞋就往炕上爬,
    伸出你的那黑爪爪,不管好坏你一起抓,
    十二个碟则一起跌,汉水鼻涕流一桌,
    那是你的十七八,生的肮脏又邋遢,
    你妈今天不说你,你还颠倒把我说的把我说。
男:提起你的一杯茶,惹得老则对你说,
    沙茶壶,打发则,半块盖盖别裂则,
    人家的茶壶是用手提,你家的茶壶是两手端,
    欧烟别火是该不稍,煤糕没啦半疙瘩,
    等死等死壶不热,冷水就把叶则泼,
    喝了你的一杯茶,跑茅害肚把裤带抓,
    稀屎流了一裤衩,回家请上先生看,
    那说肚里尽皮茶,我问先生吃啥药,
    那说我吃上大铁沙的大铁沙。
女:这是你,尽瞎说,你跑茅则休怪咱,
    油果则细麻糖,干炉饼则油麻花,
    吃的肚里是难克化,回家的路上觉了渴,
    看见凉水你咕咚咕咚尽管了喝,
    全然俺孩死不了,跑茅拉屎实难活实难活。
男:说起当初把你说,我就有心不喜悦,
    媒婆儿尽管了说,我锁住污泥把亲结,
    你彩礼要下物下下,旁余的我记不清,
    三件两件我能说,戒指指银指甲,
    毛猴儿爬的银鹅甲,时新的东西你认不的,
    真是一个小家家的小家家。
女:俺的妈,你的妈,俺妈就比你妈强,
    俺妈有心不要吧,人家不敢过空帖,
    三两种种要几件,惹得你还当理说的当理说。
男:提起当初我成人,四乘轿儿出场新,
    灯笼火把一对等,咚、咚、咚三声炮,
    轿儿落在你的门,你家出来一群人,
    一个聋一个躬,一个眼睛干瞪红,
    只有一个生的好,走道儿还嫌地不平,
    把我让到你家中,开手就给茶一盅,
    不吃饭就满盅,喝不了一盅就起身,
    这事情不怨你,就怨你亲爹哄了心的哄了心。
女:说起当初我成人,俺妈为我操碎心,
    背的明灯通时新,穿衣镜,明整整,
    二龙戏珠茶叶瓶,荣串串还有丝则锦,
    对面摆的红彤彤,,枣红面儿红桌裙,
    整整背了三百银的三百银。
男:提起你的三百银,惹得亲爹给你明,
    穿衣镜没水银,一对胆瓶开缝缝,
    茶叶瓶没盖则,一对扣碗侧配的,
    茶盅盅没底则,三尺皮箱没此件,
    挂的桌裙没面面,你的亲戚不要脸,
单往亲爹要喜钱,不吃饭要折钱,
临走偷了一张镰,不是念起新结亲,
差点抽了你孙子的筋的孙子的筋。
女:你家富我家贫,你就说甚不怕甚
家不露家是好家,村不露村是好村
一路上不迟情,奴家盖的盖头红,
咚咚咚三声炮,,轿儿落在你的门,
下了轿儿先拜神,揭了奴的盖头红,



*

你家出来一群人,搀媳妇的小身身,
还有一个豁唇唇,自古长言讲的好,
短了那头也能行的也能行。
男:桩桩件件你能说,十天里头做凉袜,
   袜底儿不会纳,剪下样样不会拆,
   前头细后头扑,边上多了一圪节,
   亲戚朋友都来看,差点气死我的妈我的妈。
女:把我娶到你家中,十天里头做营生,
袜子本是细营生,当中纳的酒盅盅,
亲戚朋友都来看,谁能做下这营生的这营生。
男:提起你的好营生,惹得老子对你明,
    十月天,天气冷,剪下棉袄让你缝,
暂新的棉花絮不应,两个袖子不一停,
    十大扣门全直楞,领口挖了一宁宁,
    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以扣以扣扣,
    扣是扣不住,扣住憋死人,
    老子穿上怎见人怎见人。
   女:不说你光说奴,小时候你不成人,
      送你南学把书攻,念书念了十年整,
     书不识来字不通,买卖行道不能行,
    万般出在无期内,收拾起来把地种,
    人家耕你不耕,人家种你不种,
    人们给你把外号送,一个叫你不待动,
   一个叫你懒断筋懒断筋。
男:说我懒我不信,作务庄稼我能行,
    头犁加二犁种,庄稼长的挺茂盛,
    玉茭则挺是高,茭子长得红彤彤,
    一苗不缺到白谷,各样蔬菜咱都有,
    娃娃萝卜几十斤的几十斤。
女:说你懒断筋,你妈跟你倒了运,
    清早起来家务重,你妈给你把饭送,
    从今往后回家用,免得咱们吵一顿吵一顿。
男:你不上前我上前,逼得老子没法干,
   顺手拿起一张镰,先砸罐子后砸碗。
   【这里上一个杵儿】
【女的哭】
【唱】1、一见了奴男儿把气生,
吓的我痴呆呆不敢多言。
2、在地头把男儿叫了一声,
有两句粗鲁鲁的话儿奴说你听。
3、送饭迟与饭罐有何相干,
   你不该将饭罐罐摔在流平。
4、咱家里没米面你把心操尽,
   回家去买饭罐罐就得花现成。
5、到如今你四十出半辈则有余,
   你并非十七八出于年轻。
6、二爹娘出生贫媒婆则说亲,
   你十八奴十七配成婚姻。
7、在地头把男儿问了一声,
   谁的是谁的非你说奴听。
男:1、我的妻在地头将我问定,
   问得我大张口无言应承。
  2、打家具抛米面把业操尽,
    咱不该将饭罐罐摔在流平。
   3、这件事不怨你就怨我一个人,
     本丈夫做事情对不起众人。
   4、只顾吵不顾看日到午晌,
      我的妻捡上碗回到家中。
女:弯下腰捏上碗用目观定,
    见家具粉粉碎怀怀在心。
 男:我的妻前面走把我怨定,
回家去呀给老婆说好话赔情。
【披头则,回】【剧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