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赵氏孤儿八义图晋剧全本戏山西省晋剧院演出团孙红丽刘建平MP3下载剧本唱词


23.赵氏孤儿
赵氏孤儿八义图晋剧全本戏山西省晋剧院演出团孙红丽刘建平MP3下载剧本唱词
山西省晋剧院演出团演出
星星山西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太原市南方音像总汇总经销

山西地方戏曲精品选
新编十场历史剧
赵氏孤儿(八义图)

孙红丽 程婴
刘建平 庄姬公主
金小毅 屠岸贾
李增光 魏绛

MP3音频下载地址:
2:27:11 64k 67.3M
http://pan.baidu.com/netdisk/singlepublic?fid=120259_1621550091

孙红丽 十六红
生于1967年,太原市阳曲县。
丁派传人。国家一级演员。晋剧老生/须生。
1985年毕业于于太原市艺校,同年被分配在太原市晋阳晋剧团工作,198_9年进入太原市实验晋剧院,92年正式调入山西省晋剧院工作。2001年12月成立孙红丽晋剧团并任团长。from:百度百科

山西省晋剧院
山西省晋剧院成立于1959年2月,是全省最大的艺术表演团体。由原山西人民晋剧团第一、二分团和太原市晋剧一分团合并组成。
剧院下设演出团、青年团、青年一团三个演出机构。from:百度百科

山西音像出版社1984年8月成立于太原。隶属山西省广播电视厅。主要出版发行文艺、语言方面的录音带、录像带。太原市迎泽大街318号 from:百度百科

太原市南方音像总汇
山西省太原市太原市辖区城坊东街商字5号0351-3045439 法人孟引堂
世界工厂企业库http://company.ch.gongchang.com/info/55366488_7908/

晋剧豫剧中同姓同名的杨红霞都是著名演员。
两个晋剧中的红丽,一个豫剧中的红丽,是不是一种巧合。
2010年06月20日
LAOSHI老史 shihongliang QQ592519882 晋中左权 19881214
老史 http://hi.baidu.com/shl8721138/blog/item/d93b88cc5b99b71d00e92850.html

第一场血溅桃园
灯红酒绿心已厌
别出心裁游桃园
绛霄楼上打弓弹
游人如蚁瞻天颜
弹不虚发任消遣
黎民百姓受奇冤
君拿臣民来戏耍

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二八义图
托塔天王 2011-3-17 17:15:05
河北新闻门户-长城论坛http://bbs.hebei.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33288
《八义图》剧本唱词
本剧故事发生在春秋
晋国晋灵公年间,晋灵公昏庸无道,草菅人命。宰相赵盾,直言劝谏。佞臣屠岸贾,推波助澜抄斩赵家满门,庄姬公主身怀赵家之后,程婴为救赵氏孤儿,舍去亲生之子,与义士公孙杵臼定计舍命救孤,十五年后孤儿成人,程婴痛说家史。在大将魏降的协助下除奸报仇母子团聚。
为孤儿一案,共有八位义士为其命丧,为此该剧故称八义图
执行导演;梁建军
司鼓;武志军
操琴;张月萍
人物表:
程婴……武密林
庄姬公主……马丽芳
赵朔……左会芳
公孙杵臼……刘玉生
屠岸贾……张海刚
魏绛……崔海龙
赵武……李**
卜凤……许秀梅
韩厥……王君华
赵盾……许国庭
晋灵公……梁建军
屠豹……焦同文
第一场
血溅桃园
屠岸贾:有请主公
晋灵公∶
灯红酒绿心已厌
别出心裁游桃园
绛霄楼上打弓弹
屠岸贾:请主公上楼
晋灵公∶
游人如蚁瞻天颜
屠岸贾:请主公打弹
老头儿打中了……
担柴的打中了……
赵盾∶好恼哇好恼
黎民百姓受奇冤
君拿臣民来戏玩
只怕晋国起祸端
力闯桃园把君谏
臣赵盾见驾
晋灵公∶
一声断喝兴索然
原来是老丞相
老丞相不在府中
颐养天年
来到桃园作甚
赵盾∶老臣有本上奏
晋灵公∶有本金殿再奏
赵盾∶主公连日不理朝政
老臣那里奏本
晋灵公∶讲
赵盾∶容奏
这桃园以外
乃京城闹市游人如蚁
主公为何弹打行人
以民为乐
你看那众百姓
中弹者伤
避弹者藏
街面上哀哭声声
逃窜纷纷主公为何搅的民心不安
晋灵公∶我道你要言讲什么
原来是为此区区小事
赵盾∶小事不谏终成大患
屠岸贾:主公息怒
老臣相
主公乃至尊至圣
弹打几个游人取乐有何不可
赵盾∶屠岸贾啊
祸国的贼子
你身为大夫要职
不思忠心报国
反倒诱惑主公
在这桃园之内
弹打行人
以民为乐
你作恶多端
我未及与你清算
你有何脸面与我讲话
下站
后退
晋灵公∶嘟
屠大夫乃晋国重臣
你这般辱骂于他也太得放肆了
屠岸贾:主公啊
臣虽官卑职小
也是主公之臣
老丞相如此辱骂为臣
这让为臣日后如何做人
辱臣事小
打狗还得看主啊
晋灵公∶赵盾
我看这晋国
是放不下你了
大权在握你太猖狂
小题大作乱朝纲
赵盾∶
常言民为国之本
本固方能保家邦
主公扰民欠思量
自毁社稷不妥当
一片忠心本章上
屠岸贾:
分明是桃园欺君王
赵盾∶
赵家世代忠良将
屠岸贾:
欺君枉上你霸朝纲
赵盾∶
小人得志邪气荡
蛊惑主公乱朝纲
上前痛打屠岸贾
晋灵公∶
谁敢把孤爱卿伤
赵盾
你乃三朝元老
一任宰相
不思体贴孤王
反因几个小小百姓
欺君犯上
今日之事看来就该……
屠岸贾:赵盾骂君打臣
实乃欺君犯上
以臣之见就该将他……
赵盾∶
赵盾闻言怒火上
逆臣昏王乱朝纲
以死相谏无所惧
昏王贼子
你愧对九泉之下老先王
无道君主结奸党
花天酒地任荒唐
父老百姓遭涂炭
贤良忠臣远朝房
江山社稷毁一旦
罪魁祸首是昏王
晋灵公∶你……真乃狂妄之极
屠岸贾:主公
晋灵公∶好
与我杀杀杀
抄灭赵家满门
屠岸贾:来呀
将赵盾推出斩首
抄杀赵氏满门
拉下去
魏降;慢慢慢来
臣魏降见驾
晋灵公∶大将军到此何事
魏降;主公
老丞相斩不得
晋灵公∶怎么斩不得
魏降;老丞相斩不得
晋灵公∶魏降听旨
魏降;臣
晋灵公∶近日边关不宁
孤命你镇守边关
无有圣旨不得还朝
起驾回宫
屠岸贾:大将军
魏降;主公主公
第二场
赵氏托孤
程婴∶
弥天大祸掀恶运
三百口尸横庭前血淋淋
飞身急报驸马郡
免遭屠手救赵门
赵朔∶程先生
程婴∶驸马驸马公主啊
大事不好了
赵朔∶何事惊慌
程婴∶老相爷不知为了何故
被主公赐死
屠岸贾又带领人
将全府三百余口
诛杀一净
赵朔∶哎呀
闻言好似霹雳震
为何抄斩我满门
程婴∶驸马不要问了
快快逃命去吧
庄姬公主;走不的呀
驸马
想我乃金枝玉叶
断无处死之理
你还是快快逃命去吧
赵朔∶公主
想我赵家世代忠良
如今满门抄斩
我岂能独自偷生
庄姬公主;驸马若逃赵家有后
驸马若苦苦等死
赵家岂不断后了么
赵朔∶有了
公主已然怀有身孕
腹中婴儿
就是赵家的根
报仇的种
我今愿追随先父
以证忠心
婴儿拜托公主
我虽死无憾了
家门不幸皆亡命
恩爱夫妻要离分
天佑公主惜身孕
保我赵家一条根
庄姬公主;
难舍难离心不忍
灾祸为何降我身
眼睁睁驸马去送命
挖我的心肝夺我的魂
赵朔∶
夫妻情情难尽
怎抗强梁灭天伦
庄姬公主;
舍得一身受恶运
保你赵家传代人
赵朔∶公主生儿取名赵武
以示报仇雪恨
庄姬公主;驸马大可放心
婴儿我是保定了
卜凤;公主乃金枝玉叶
量他们不敢加害
只是产下婴儿
恐难逃毒手
程婴∶
一桩惨祸摧人醒
满门忠烈感人深
危难时刻解人困
要保赵家一条根
驸马公主啊
想我程婴
虽是赵府一门客
颇知义字当先
眼看你全家被害
我岂能袖手旁观
我想但等公主分娩之后
将婴儿抱出宫去
庄姬公主;宫门严紧
你怎能进得去呀
程婴∶但等公主分娩之后
就在宫外张贴榜文
言说公主得下不治之症
太医束手无策
招草泽医人偏方调治
那时我揭下榜文
应聘进宫
将婴儿盗出
庄姬公主;程先生如此大义请受我
夫妻一拜
赵朔∶程先生
赵氏孤儿就拜托你了
程婴∶如此程婴告辞了
公主你要多多保重了
屠岸贾:圣旨下
奉天承运诏日
赵盾欺君误国
命上大夫屠岸贾
抄杀赵氏满门
驸马恩赐一死
庄姬公主随旨进宫
钦此
驸马御赐宝剑在此
快快受死
赵朔∶公主你要多多保重了
屠岸贾:请公主回避
驸马快快受死
赵朔∶屠岸贾啊
狗奸贼
你在朝蛊惑君王
残害忠良
今日
杀我赵氏满门
三百余口
恨不得一剑将尔刺死
屠岸贾:赵塑小儿我看你赵家
谁能逃出我的手心
大笑而死
死不瞑目
分明是期待腹中的娇儿
韩厥听令
把守宫门
出入行人严加搜查
我要来它个斩草除根
第三场
深宫放孤
庄姬公主;
秋风起日洒清辉照孤影
庭院里落叶摇动似飘蓬
囚宫院大难不死成恶梦
产麟儿天意未绝赵家门
小婴儿落地满月活了命
日日思夜夜想盼望程婴
愿义士救孤儿脱离险境
愿孤儿出虎口长大成人
到那时修文卷卷珠玉润
演武拳拳击鬼神
文武双全报仇恨
何愁不灭贼奸臣
赵氏奇冤雪耻日
重整门庭焕然新
思前想后心振奋
怀抱婴儿盼救星
卜凤;程先生随我来
庄姬公主;程先生
程婴∶公主低声些
好险哪
庄姬公主;如今我赵门只存这
一脉骨血
还望程先生好生善待
等他长大成人报仇雪恨
非但本宫
就是屈死的三百口
也感你的大恩大德了
程婴∶公主你就放心吧
庄姬公主;慢
让我再抱抱娇儿
让我再抱一回
十月怀胎一月抚养
盼分离怕分离
今日要天各一方
娇儿啊
抱娇儿越抱越难放
牵娘的心揪娘的肠
天啊天啊你不声不响
初生婴儿他怎能
远离亲娘
程婴∶
见公主哭别离惨不言状
就是那铁石人也要悲伤
劝公主莫悲痛且把心放
有程婴就有你赵家儿郎
卜凤;公主快一点吧
程婴∶
手接婴儿药箱放
孤儿他哭的我
胆战心也慌
孤儿啊孤儿
你可千万不要哭啊
你要一哭
赵家的冤仇
就要石沉大海了
韩厥∶什么人
程婴∶草泽医人
韩厥∶携带何物
程婴∶丸散膏丹
韩厥∶去吧
回来
莫非携有夹带
程婴∶并无夹带
韩厥∶将箱放下俺要搜查
程婴∶将军请便
韩厥∶你是什么人
程婴∶将军啊
我乃赵府一门客
与他家并非亲故
可叹世代忠良全家被害
是我不顾生死前来搭救
以保忠良后裔不绝
今被将军看破
你若贪图富贵
将我献于奸贼请功受赏
你若念赵门蒙冤
请放他一条生路
韩厥∶
此人讲话有胆量
句句打动我心房
若将孤儿来献上
赵氏绝户灭忠良
大丈夫生在尘世上
见义勇为理所当
罢.罢.罢
韩厥今日将你放
去吧
谢将军
哎呀不好
屠大人命我严守宫门
今日孤儿出宫屠大人定要严加治罪
到那时只怕一时走嘴
玉石俱焚
断绝口供报忠良
屠豹;韩厥一死
屠岸贾:前去搜宫
我命韩厥守宫门
他今一死必有因
婴儿已然出宫去
屠豹;无有孤儿
屠岸贾:屠豹听令
遍贴告示晓谕百姓
三日之内有人献孤者
赏赐千金
三日之后无人献孤
就将晋国的婴儿
与孤儿同庚者我要斩尽杀绝
我要大海去捞针
第四场
盂山议孤
公孙杵臼∶
云淡风清近午天
傍山依水一日闲
诗酒自娱无人管
终日昏昏醉梦间
老夫
公松杵臼
赵老臣相府上门客
赵家遇难
是我躲至盂山
虚渡残年
想起宦海浮沉
触目惊心
伴君如同把虎伴
可怜那忠良灭门一瞬间
恨我这儒生一介无才干
眼看着权臣施暴
无力回天
隐居山林常自叹
苟且偷生心不安
诗酒自娱眉难展
活着如同死一般
程婴∶
风云不测任变幻
孤儿遇难又一关
托孤还得冒风险
寻找知音上盂山
仁兄
公孙杵臼∶贤弟
你怎么上盂山来了
程婴∶一言难尽啊
公孙杵臼∶贤弟看你神色不对
又有什么事了
程婴∶仁兄是你非知
庄姬公主在宫中
所生一子
公孙杵臼∶怎么赵家有后了
程婴∶有后
被小弟我盗出宫来
公孙杵臼∶你待怎讲
程婴∶被小弟我盗出宫来
公孙杵臼∶好啊
赵家有后
这三百口的冤案可就得报也
程婴∶报仇二字谈何容易
公孙杵臼∶贤弟此话怎讲
程婴∶仁兄是你非知
那贼进宫无有搜出孤儿
因而在宫外张贴榜文
三日之内
有人献孤赏赐千金
无人献孤
就要将晋国的婴儿
与孤儿同庚者斩尽杀绝
公孙杵臼∶屠贼好狠的心哪
难道孤儿就无救了吗
程婴∶小弟此番上山
就是要救孤儿不死
公孙杵臼∶贤弟把话讲明
程婴∶仁兄你我弟兄莫逆之交
还烦老哥替我
抚养孤儿
公孙杵臼∶不妥呀
不妥
抚养孤儿为兄当仁不让
可是这晋国的婴儿怎样得救啊
程婴∶小弟还有下情相托
小弟有一子名唤金哥
与孤儿同庚
烦劳仁兄密告
就说我程婴藏孤不献
那贼必杀我父子
这样就可
一救孤儿
二救晋国的婴儿
岂不是两全之策
公孙杵臼∶贤弟你舍二命救孤救婴
令人敬佩
我来问你这舍命与抚孤
何难何易
程婴∶自然是舍命容易抚孤难哪
公孙杵臼∶说是你来看
为兄已风烛残年
只怕孤儿尚未长大成人
我就一命呜呼
你就把这舍命之事让于为兄了吧
你将金哥抱至我家
你去缚首
就说我藏孤不献
那屠贼定然
将我与金哥杀死
到那时你安心抚养孤儿
岂不更好吗
程婴∶
仁兄此计有远见
公孙杵臼∶
人生一死有何难
只要救得孤儿命
**年后变了天
第五场
舍身救孤
屠岸贾:欲除心头恨
斩草要除根
来将卜风带上堂来
大胆卜风
见了老夫为何不跪
卜风;无罪之身跪你何来
屠岸贾:我来问你
公主所生是男是女
卜风;乃是一女
屠岸贾:婴儿何在
卜风;落地而死
屠岸贾:尸首那里
卜风;被我抛在御河之中了
屠岸贾:辩的好
来呀
大刑伺候
卜风
我再来问你
公主所生是男是女
卜风;乃是一女
屠岸贾:婴儿何在
卜风;落地而死
屠岸贾:尸首那里
卜风;被我抛在御河之中
屠岸贾:
说什么你将婴儿
抛在御河之中
分明你勾结外人
将孤儿盗走
你说是也不是
卜风;你道我勾结外人
那外人是谁
今在何处
屠豹;程婴带到
屠岸贾:带上堂来
程婴∶
强忍怒容换笑脸
鬼门关里好周旋
参见大人
屠岸贾:你是何人
程婴∶小人名叫程婴
屠岸贾:到此何事
程婴∶前来献孤
卜风;程婴那
我把你个坏了良心的小人
我恨不得食尔之肉
剥尔之皮
我与你拼了
屠岸贾:程婴
你为何变脸变色
程婴∶目睹杀人小人害怕
屠岸贾:程婴
我来问你
孤儿今在何处
程婴∶今在盂山公孙杵臼家中
屠岸贾:他隐藏孤儿
你是怎样知晓
程婴∶大人那
屠岸贾:讲
程婴∶是
大人
我与公孙杵臼
原是赵府门客
那日去至他家
忽见多了一小小婴儿
我想
公孙年过七十
那有这刚满月的婴儿
是我追问此事
方知他藏孤不献
我好心劝他将孤儿献出
他执意不肯
反将小人辱骂一场
故而前来密告啊
屠岸贾:屠豹听令
去往盂山将那公孙老儿
抓来见我
屠豹;尊命
屠岸贾:程婴
你与那公孙杵臼有仇
程婴∶无仇
屠岸贾:有恨
程婴∶无恨
屠岸贾:既无仇恨前来密告
其中有诈
校卫军
大刑伺候
程婴∶大人
小人还有下情回禀
屠岸贾:讲
程婴∶是
大人
我与公孙无仇无恨
可是大人有榜文在外
三日之内无人献孤
就要将晋国婴儿
与孤儿同庚者斩尽杀绝
小人年过四十方得一子
怕牵连在内
故而前来密告啊
屠岸贾:原来你是为了你的儿子
前来密告的
程婴∶正是
屠岸贾:好
少时公孙杵臼到来
你可敢与他质对
程婴∶情愿与他质对
屠岸贾:你站过一旁
屠豹;公孙杵臼带到
屠岸贾:大胆的老头儿
竟敢藏孤不献
该当何罪
公孙杵臼∶你道我私藏孤儿
何人得见
屠岸贾:说是尔抬头观看
公孙杵臼∶哎呀大人哪
程婴与我旧有仇恨
乃是诬告
屠岸贾:怎么讲
公孙杵臼∶乃是诬告
屠岸贾:你大胆
斗胆竟把孤儿隐
论王法就该问斩刑
公孙杵臼∶
程婴与我有旧恨
大人明辩放残生
屠岸贾:
交出孤儿免诉讼
私藏逆雏法不容
公孙杵臼∶
诬陷之词难置信
无有孤儿献大人
屠岸贾:
校卫与我乱棍打
公孙杵臼∶
纵然打死也不知情
屠岸贾:程婴
你与公孙无缘份
老爷赐你棍一根
一边打来一边问
看他招承不招承
程婴;
白虎大堂奉了命
都只为救孤儿
舍亲生连累了
年迈苍苍老人家受苦刑
盂山上我二人同把计定
供出了耿耿忠心公孙兄
我掌刑法他受痛
棍杖难落亲人身
屠贼心黑手也狠
敲山震虎套隐情
我强抖精神把兄审
你保赵家为何情
交出孤儿免吃苦
不交孤儿法不容
屠岸贾:程婴
程婴;大人
屠岸贾:有招无招
程婴;无招
屠岸贾:你与我着实的打
程婴;
手举刑杖将你打
打在他身疼在我心
公孙杵臼∶
市井无赖一恶棍
诬陷朋友何居心
老夫年迈骨头硬
何惧你来动大刑
程婴;
公孙老儿不招认
盂山石屋去搜寻
屠岸贾:
带领校卫搜山岭
搜出孤儿我要你丧残生
屠豹;搜出孤儿
屠岸贾:
搜出孤儿解心恨
摔死孤儿除祸根
公孙杵臼∶
猛见孤儿把命丧
怒火中烧骂强梁
一个是献孤贪重赏
一个是残暴害忠良
狼狈为奸贼骨相
总有一日刀下亡
我与你拼了
屠岸贾:便宜了这个老儿
程先生
程先生献孤有功

与程先生看赏
程婴;大人
小人不愿受赏
屠岸贾:我保你进朝为官
程婴;小人不愿居官
屠岸贾:程先生要些什么
程婴;大人
小人将孤儿献出
恐被人陷害
小人有一子名唤程武
还望大人保我父子平安
屠岸贾:这有何难
程先生
老夫膝下无子
就命你儿拜在我的名下
认为螟蛉义子
你一家在我府中
吃玩安乐茶饭
你看如何
程婴;就依大人
屠岸贾:如此甚好
程先生随上
程婴;罢了
儿啊
第六场
大将思孤
十五年后

将;
奉命镇守在边关
十五载无圣旨不敢回还
小王爷初登基召我伴驾
踏归途思故人心中不安
老丞相满门忠烈遭涂炭
血淋淋三百口蒙上沉冤
闻听程婴把孤献
也曾恨他助谗奸
几番思忖有破绽
程婴他救孤害孤为哪般
一路行来一路叹
遥望京城快马加鞭
第七场
公主会孤
赵武:义父快来呀
屠岸贾:
荒郊野外逐鹰犬
父子围猎策马还
勒住丝缰用目看
赵武:
大雁成行在天边
马上放出雕翎箭
箭射双雁落陵园
快快取来
屠豹;小人不敢
赵武:却是为何
屠豹;皇陵乃属禁地
小人不敢
屠岸贾:慢说那是皇陵
就是金銮宝殿
我儿只管前去
有人阻拦抓来见我
赵武:儿遵命
屠岸贾:回府
庄姬公主;
祭先祖来到这皇陵园
杂草生走兽窜荒凉无边
这情景引得我心烦意乱
恰似那十五载坐卧不安
一步走错千古怨
恨我不能辩愚贤
只说程婴忠义胆
谁知此贼心更奸
盗孤又把孤儿献
绝了赵门一脉香烟
驸马临别情依恋
韩厥卜凤丧九泉
公孙伯父一命断
这一切都由孤儿牵
十五年几曾寻短见
死难眠目心不甘
我盼着风流乌云散
我要看晋国一片艳阳天
你与何人讲话
丫环;这是我家庄姬公主
快快见过
赵武:原来是公主在此
小生这厢有礼了
庄姬公主;免礼
赵武:谢公主
庄姬公主;你到此作甚
赵武:我是来找雁的
庄姬公主;是这一对么
赵武:正是
庄姬公主;小小年纪一箭能射双雁
好本事
公子今年多大啦
赵武:我一十五岁了
庄姬公主;怎么
你也是一十五岁了
十五岁翩翩少年有神韵
不由得触动我思子之情
实可叹我的儿早年丧命
如不然也与他一般相同
见公子思娇儿心中悲痛
赵武:
直把公主当娘亲
程武自幼少母爱
公主哭声揪我心
公主
你为何一见到我就哭啦
庄姬公主;公子有所不知
只因我有一子
与你年纪相似
不幸早年丧命
今日见到公子
引起我的思子之情
故而落泪
赵武:他是得何症而死
丫环;不是病死的
是被奸贼害死的
赵武:公主真真可怜
公主莫要哭
可惜我不是你的儿子
庄姬公主;你是那家大人的公子
赵武:我父并无官职
我义父乃是当朝宰相
庄姬公主;什么
屠岸贾
你生父是谁
你说
你讲
赵武:名叫程婴
庄姬公主;
原来你是程家子
虎室狼窝小畜牲
见逆子增仇恨
宫娥
赶走这个对头人
赵武:
方才提起我父名
公主为何发恨声
此事叫我猜不定
去见爹爹问详情
第八场
叙史惊孤
程婴;
老程婴十五载忍辱负重
舍亲生育孤儿慰告忠魂
眼看的小娇儿长大成人
除奸贼报冤仇时机以成
画就了八义图以为凭证
说往事全靠这水墨丹青
赵武:开门来
程婴;儿啊回来了
儿啊莫哭
你今天到那里去了
赵武:孩儿今日打猎
在陵园遇见了庄姬公主
程婴;儿啊
她与你讲些什么
赵武:她说
她有一子被奸贼所害
不然与我一般高大了
程婴;儿啊
后来呢
赵武:后来是我提起爹爹
与义父的名子
公主大怒将我赶了出来
程婴;儿啊
莫哭……
听为父给你讲个故事吧
赵武:什么故事
程婴;这个故事很长
也很惨
儿啊
这里有一本故事画册
这故事么
说的就是他们一家
赵武:一个穿红袍的
一个穿白袍的
他二人好象不和
穿白袍的
被穿红袍的杀死了
程婴;我儿看的不错
赵武:为何又有许多人被杀
程婴;这个故事么就开头了
穿红袍者是奸佞
大红袍遮住了一颗黑心
用酒色惑君王不理朝政
桃园内弹打百姓秧臣民
赵武:那穿白袍的是个好人了
程婴;好人
大大的忠臣哪
穿白袍者人人敬
白袍内一颗心殷殷通红
为黎民解倒悬忠心耿耿
被奸贼纵君王动刑而终
满门抄斩三百口
赵武:三百口被杀
真残忍
这个穿绿袍的又是谁呀
程婴;这个穿绿袍的么
就是那穿白袍的儿子
他就是庄姬公主驸马郡
赵武:他也被杀了
程婴;被杀了
赵武:那公主呢
程婴;公主么
公主乃是玉叶体
带着身孕进了宫
赵武:他在宫里生下孩子了
程婴;生下了
赵武:是男孩还是女孩
程婴;是一男孩
赵武:这个男孩长大定与他家报仇
程婴;
红袍奸贼心忒狠
进宫搜孤要除根
赵武:这个孤儿他也被杀了么
程婴;没有
儿啊再看
还有一位青衣老人救他
奸贼搜孤无踪影
晋国上下贴榜文
有人献孤千金赏
无人献孤……
赵武:怎样
程婴;
他就要杀尽晋国的同庚幼童
赵武:这个孤儿他又活不成了
程婴;命大着哩
儿啊快看
还有个黄衣老人救他哩
黄衣老人性耿勇
深为此事抱不平
青衣黄衣把计定
假换婴儿冒了名
青衣舍了亲生子
黄衣献婴命丧生
这就是赵氏孤儿
故事一本
我儿要牢牢记在心
赵武:这个故事真真感人
听爹爹之言
这个孤儿他还活着
程婴;不但活着而且长大成人
文武双全
赵武:即是文武双全
为何不与他家报仇
程婴;怎奈贼人势力太大
赵武:孩儿助他除奸
程婴;儿啊
你有此心
赵武:爹爹教儿
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
程婴;讲的好
为父我就对你实讲了吧
你道那穿红袍之人
他是何人
赵武:是谁
程婴;他就是屠岸贾
那穿白袍之人
是你祖父赵盾
穿绿袍之人是你父赵朔
庄姬公主是你的
亲生之母
青人之人就是我
儿啊
你就是被奸贼害不死的
赵氏孤儿赵武
赵武:
闻此言痛得我肝肠寸断
原来我是梦里生长十五年
恩人哪
亲爹爹
为我你把亲子献
为我含屈十五年
为着我多少义士殉了难
为着我多少忠良受牵连
一家人披冤未闭眼
母亲宫内度残年
此恨不消裂肝胆
程婴;儿啊那里去
赵武:爹爹
手刃老贼报仇冤
程婴;
单枪匹马难称愿
听爹爹安排方周全
赵武:孩儿不除奸贼怒气难消
程婴;儿啊
今日幼主登基
宣召老将军魏降
回朝伴驾
想那魏降与你祖父
同殿为臣
儿啊
明日为父前去求他
助儿一臂之力
赵武:就依爹爹
程婴;儿啊
听为父再嘱托与你
第九场
拷程审孤
程婴;
魏绛离朝十五年
不知忠心可改变
他若屈膝攀贵显
我却不能吐真言
门上那个在
家将;何人求见
程婴;程婴求见大将军
家将;稍等
禀将军

将;何事
家将;程婴求见
魏降;好怒
昨日进宫去探问
公主已然说真情
程婴献孤人人恨
恶狼入室看他怎出门
带进来
家将;是
魏降;不
有请
老先生
程婴;大将军
魏降;先生请
程婴;闻听大将军还朝
不胜之喜呀
魏降;我还没有恭喜你
你到恭喜起我来了
程婴;我老汉喜从何来哪
魏降;你献出孤儿
甚得屠相恩宠
如今享荣华受富贵
岂不是一喜么
程婴;
献孤儿正人君子把我恨
谁知他一落座就来奉承
探虚实我还要
出言谨慎
魏降;老先生
程婴;大将军
一十五年未曾还朝
你看这晋国衰盛如何哪
魏降;有屠相治国天下太平
你说呢
程婴;大将军今日还朝
不知有何打算哪
魏降;十五年人生磨砺
使我明白了一句话
识时务者为俊杰
看看再说
程婴;
谁知他已变得麻木不仁
怎指望他来报仇恨
魏降;老先生
我当年在朝年青气盛
也曾得罪屠相国
今日还朝
请先生在屠相面前
美言几句
与我二人和解
你看如何
先生乃是屠相近人
料无推却
事成之后
我也是千金奉送
程婴;
话不投机速抽身
大将军
恕我程婴老迈昏庸
万难从命
告辞了
魏降;慢
你要向那里
程婴;程婴我改日奉陪
魏降;你来得去不得
贪图富贵把心变
程婴;将军我
魏降;与我打
程婴;
烟消云散见青天
魏降;发笑何来
程婴;将军哪
将军一鞭打得好
方知你是忠不是奸
将军哪
那赵氏孤儿他不曾死
魏降;此话怎讲
程婴;那赵氏孤儿
他不曾死
魏降;现在何处
程婴;小人我的家中
魏降;那是你的儿子
怎说是赵氏孤儿
程婴;将军哪
当年我与公孙定计
他舍性命我舍儿子
就是这样偷桃换李
保住了孤儿
孤儿如今长大成人
改名程武
魏降;此话当真
程婴;将军呀
朝中遍布贼鹰犬
我能向谁吐真言
想当年偷梁换柱凭肝胆
舍亲生为的是正本清源
眼看着烈女义士为孤蒙难
眼看着贤臣良将噤若寒蝉
老程婴舍家室铤而走险
末料想落下个骂名流传
十五年『贪图富贵』人人怨
十五年『卖主求荣』个个嫌
十五年我象落水的丧家犬
十五年我象瘟神降人间
十五年欲哭不敢泪洗面
十五年欲死不能盼青天
十五年面对奸臣装笑脸
十五年当爹当娘抚孤寒
忍辱负重不怪怨
盼得就是这一天
今日程婴愁眉展
将军哪
还要多谢这一鞭
魏降;
我魏绛闻此言如梦方醒
却原来这内中确有隐情
众多的好儿女见义为勇
老先生为救孤舍了亲生
十五年寄人篱下让人敬
反落得晋国上下留骂名
到如今我用皮鞭来拷问
直打得老义士眼含生泪
死去活来鲜血淌一身
我好悔呀我好恨
望先生原谅我这鲁莽人
程婴;大将军
不是你这一鞭打得狠
我能向你吐真言吗
魏降;如此说来成事一鞭
坏事也是一鞭哪
老先生今日道出真情
却为何来
程婴;将军哪
想我程婴
舍弃亲子
抛去好友
忍辱负重
一十五载
保的赵氏一脉
如今孤儿长大成人
望将军助孤除奸
魏降;老先生凌然正气
实乃令人钦佩

速派精兵密潜贼府
待我进宫讨旨除奸
第十场
孤儿报仇
赵武;义父开门来
屠岸贾;门外何人喧哗
儿啊
你这是怎么样了
赵武;屠岸贾
你睁开眼看看我是谁
屠岸贾;你是我的儿啊
赵武;我就是你十五年前
斩草未除根的
赵氏孤儿
十恶不赦一魔障
恶贯满盈罪昭彰
义士血肉结天网
擒拿奸贼慰忠良
魏降;屠岸贾
你看这是何人
屠岸贾;啊
庄姬公主
庄姬公主;儿啊
赵武;母亲
剧终∶

视频下载地址:
魂随神飘
视频: 3 总时长: 02:27:08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4118728.html

没有评论: